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Zoological Research入选2018百种中国杰出学术期刊
2019-12-31 来源:编辑部 作者:
0

  2019年11月19日,“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发布会·卓越论坛”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在论坛上发布了《2019年版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核心版)》,并公布了2018年度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和获奖期刊名单。Zoological Research入选2018百种中国杰出学术期刊。 

  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每年出版的《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核心版)》发布中国科技论文与引文数据库(CSTPCD)收录的中国科技核心期刊的二十余项文献计量指标,并从1999年开始以此为基础,研制了中国科技期刊综合评价指标体系,采用层次分析法,由专家打分确定了重要指标的权重,并分学科对每种期刊进行综合评定。2002年公布了第一届百种中国杰出学术期刊名单,自此以后,连续每年公布百种中国杰出学术期刊。近年来,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以期刊评价为主题先后召开了三十余次不同学科、不同层面的专家研讨会。2019年根据指标体系实施应用以来我国学术期刊的变化趋势和实际情况,修订了期刊指标体系,对指标权重进行了重新核定。 

  根据中国科技核心期刊分类体系的细分调整,自然科学领域共设立112个学科分类,遴选过程中,择优选择各学科类别中最重要的期刊作为杰出学术期刊,同时考虑到不同学科的性质和期刊规模,适当调整学科间分配的比例,最终评选出2018年百种中国杰出学术期刊100种。 

  Zoological Research创刊于1980 年,是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和中国动物学会共同主办的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动物学类双月刊。2014年开始改为英文刊。2008、2014和2017年被列为中国精品科技期刊。2012、2014、2015、2016、2017、 2018和2019年入选“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2013年入选“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2015年入选中国“百强科技期刊”。被Science Citation Index Expanded (SCI-E)(2019年影响因子1.556)、Medline/PubMed/PubMed Central、Scopus、CSCD(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中国知网、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和中国科技论文与引文数据库等国内外知名的数据库收录。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