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动物进化与遗传前沿交叉卓越创新中心召开2019年度 工作考核与交流会
2020-01-10 来源:卓越中心办公室 作者:
0

  2020年1月6-7日,动物进化与遗传前沿交叉卓越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2019年度工作考核与交流会在昆明顺利召开。中科院副院长暨中心首席科学家张亚平院士,首席科学家魏辅文院士、王文研究员,以及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沈毅处长,中心主任暨依托单位所长姚永刚研究员,中心常务副主任暨依托单位副所长施鹏研究员,以及中心成员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中心姚永刚主任致欢迎辞拉开序幕。随后张亚平院士致辞,指出中心要与先导专项任务部署统筹发展,中心成员要围绕中心目标,瞄准基础研究领域重大科学问题占领国际前沿高地。沈毅处长代表主管部门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致辞,他建议中心要立足遗传进化的学科重要性,通过先导任务带动、联合攻关,努力探索。姚永刚主任作了中心2019年度建设进展汇报。魏辅文院士做了“生态文明与生物多样性保护”的领域前沿报告,为中心成员围绕基因组多样性与保护领域研究开拓了思路。 

  中心成员年终考核环节,各成员逐一汇报了年度创新性工作、下一步工作计划及对卓越中心的合作贡献与需求。以中心首席科学家、昆明植物研究所李德铢研究员、云南大学于黎教授、领域负责人等组成的考核专家组对每位成员的工作给予了一一指导,引导成员们进一步围绕中心需求并结合中心资源,凝练方向,为中心形成集团优势作出更大贡献,其他参会成员也纷纷提问探讨,为进一步深入交流与合作奠定了基础。会议期间,为促进中心下一个先导延续以及中心流动、奖励机制,全体成员齐聚一堂进行了逐一发言与探讨,形成了若干重要建议。最后施鹏常务副主任做会议总结。 

  此次会议是中心完成第二年筹建、即将面临验收重要时刻召开的、由全体成员参加的年度工作交流与考核会议。会议极大地促进了中心成员间的交流与合作,关于重大项目部署、机制创新、验收筹备等方面达成的共识也将在未来更好地促进中心工作的开展,为中心在国内外发挥动物进化与遗传前沿交叉领域的学术引领作用奠定良好基础。 

   

  中心主任姚永刚研究员致辞 

   

  张亚平院士致辞 

   

  沈毅处长致辞 

   

  姚永刚主任做中心年度进展报告 

   

  魏辅文院士做领域前沿报告 

   

  中心成员报告 

   

  中心研讨会现场 

   

  施鹏常务副主任做会议总结 

   

  会议合影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