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任务五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可持续利用2019年度工作总结交流会顺利召开
2020-01-10 来源:卓越中心办公室 作者:
0

  2020年1月8日,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任务五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可持续利用2019年度工作总结交流会在昆明顺利召开。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李加洪副主任、王祎处长、朱翔宇博士,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资源环境处孙永溪高级工程师,云南省科学技术厅基础研究处何婷副处长到会指导。任务牵头单位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姚永刚所长、任务五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可持续利用任务负责人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副所长施鹏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所长孙航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刘勇勤研究员以及各专题研究人员、任务与各专题单位管理人员等共11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姚永刚所长代表任务牵头单位致辞,随后李加洪负责人代表项目管理办公室热烈祝贺任务五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可持续利用顺利通过立项,他从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项目及任务五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可持续利用特点、项目统筹管理、人才队伍培养等多角度,对项目进行深入分析,他强调开展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应具有全球视野,青藏高原既属于中国又属于全世界,今后要形成一支国际一流的科研队伍。随后,任务负责人施鹏研究员介绍任务部署情况,并为项目助理吴飞副研究员及三位专题助理袁智勇副教授、邓涛副研究员及邢婷婷博士颁发聘书。随后,昆明动物研究所管理人员就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野外考察安全管理、财务管理规范、科学传播工作管理、档案管理规范进行介绍及解读。高原动物多样性保护和可持续利用专题、植物多样性保护和可持续利用专题、高原微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可持续利用专题及各课题就2019年工作进行总结汇报,最后,各专题结合专题内部情况进行了交流研讨并部署2020年工作。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加强了科考人员对各项管理规范的意识,深入了解科考精神,为今后推进科考工作的顺利开展,确保按时完成本年度工作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李加洪副主任致辞 

   

  施鹏研究员介绍任务五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可持续利用 

   

  孙航研究员介绍植物多样性保护和可持续利用专题 

   

  刘勇勤研究员介绍高原微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可持续利用专题 

   

  会议现场 

   

  会议合影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