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昆明动物所举办2020年新春联欢会
2020-01-15 来源:综合办公室 作者:杨茜
0

  凯歌高奏辞旧岁,壮志凌云迎新春。1月10日下午2:00,昆明动物所2020年新春联欢会精彩上演。昆明分院各单位人员,所领导班子、在职职工、在校学生、离退休职工等360余人齐聚一堂,载歌载舞,挥别旧岁,喜迎新春。 

  党委书记、副所长沈华发表新春致辞。沈华表示,2019年是我所开启甲子新征程的奋进之年。这一年,我们紧紧围绕院的重大决策部署,以“十三五”规划为统揽,以“一体两翼”发展战略为引领,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重大成果产出为目标,以党建创新文化为保障,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沈华指出,新的一年,我们将击鼓催征、砥砺同行,扛实每一份责任的担子,走稳每一步发展的路子,从60年的丰厚积累再出发,朝着建设国际一流研究机构阔步前行。 

  随后,所领导以及管理支撑部门人员登台,以送春联的方式,为大家送上真挚的祝福。吉祥如意的春联,带着辞旧迎新的美好祝愿,让会场内外洋溢着浓浓的“年味”。 

  联欢会共有16个节目参演,演员们以歌曲、舞蹈、话剧、朗诵等形式,为观众呈上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期间穿插游戏、抽奖等多个互动环节,气氛高涨,欢呼阵阵,热闹非凡。开场舞《满满正能量》动感炫酷,伴随音乐展现着青春力量与靓丽光芒。歌曲《天路》、《隐形的翅膀》、《所以少年人》、《逝去的歌》、《我的歌声里》轮番唱响,时而轻灵飘逸、清柔如水,时而情如烈焰、抑扬顿挫,时而高山流水、宛转悠扬,带给观众美妙的艺术享受。舞蹈《大鱼》、《套马杆》折射出民族风情和古典神韵,在翩跹的舞姿中展现肢体语言的无穷魅力。《高铁换座》、《灰姑娘》科研新编、《昆动有白蛇》、《科研生活漫谈》以诙谐幽默的语言,深刻的立意,以及不断的包袱获得了观众的一致好评。乐器合奏《竹楼情歌》管弦幽韵、琴声悠扬,令人耳目一新。朗诵《将进酒》、《青春万岁序诗》用热情澎湃的声音、慷慨激昂的语调,充分展现了经典诗文的美感和意蕴,现场掌声此起彼伏。舞台秀《芙蓉雨》中,佳人缓步娉婷,细雨朦胧中展现江南之美。《教场东路小咖秀》别具匠心,以致敬经典的形式,将耳熟能详的歌曲、形象、情景重塑舞台,赢得掌声阵阵。联欢会在《难忘今宵》的音乐声中缓缓走向尾声,全体演员登台谢幕,共同迎接新春的到来。 

  联欢会设置微信投票评选环节,经过票选,舞台秀《教场东路小咖秀》获一等奖,舞台剧《昆动有白蛇》、舞蹈《大鱼》获二等奖,舞蹈《满满正能量》、琵琶演奏及诗朗诵《将进酒》、合唱《天路》、《隐形的翅膀》获三等奖。 

沈华书记致辞

送春联

联欢会现场

联欢会现场

联欢会现场

联欢会现场

联欢会现场

联欢会现场

全体合影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