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第三党支部召开2020年第一次党员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2020-06-29 来源:第三党支部 作者:
0

  6月23日,昆明动物所第三党支部召开了党员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共29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毛炳宇主持。、 

  会上,支部书记毛炳宇首先作了“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的党课。他结合自己在党校学习的经历,生动地讲解了什么是马克思哲学,引经据典,给大家讲解了哲学到底有什么用,以及如何学习马克思哲学。带领大家学习了研究所2020年党委工作要点以及“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方案和工作要点。要求大家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着力强化理论武装,为研究所科技工作凝聚力量。 

  之后,第一党小组组长顾春节作了“当代科学工作者的家国使命”学习交流报告。她结合所在党小组的学习心得和自身理解,通过一个个例子,给大家讲解了科研工作者的文化自信和家国使命。第六党小组组长刘前进作了“疫情下的党员担当”学习交流报告,强调党员同志在疫情防控战场上要做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最后,所长姚永刚在交流讨论中发言,目前我国在新冠疫情攻关方面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在新冠疫苗研发上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同时提醒大家要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之处,目前新冠检测试剂的一些原材料还要依赖进口,我们科研工作中的很多试剂也都要依赖进口,他强调我们科研工作者在做好基础研究的同时应该加大对原材料的研发力度。 

  同时大会还讨论了朱良同志转为预备党员的相关事宜。 

  

会议现场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