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昆明动物所科研攻关临时党支部和李明华分别荣获中科院“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2020-07-01 来源:党群人事部 作者:刘淑华、白彧
0

  2020年7月1日上午,为庆祝建党99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史,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政治意识,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中国科学院庆祝建党99周年表彰交流大会,表彰了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我所新冠病毒肺炎应急科研攻关临时党支部(以下简称:临时党支部)和李明华分别荣获中科院“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昆明动物所新冠病毒肺炎应急科研攻关团队在临时党支部书记郑永唐研究员的带领下,党员同志不分昼夜、无惧风险,积极投身疫情科研攻关工作。目前已成功建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灵长类动物模型,正在承担多项新冠病毒药物和疫苗体内效果评价国家科研攻关任务。 

  团队核心成员、P3实验室副主任兼安全负责人李明华,勇挑重担,提前结束春节假期连续奋战4个多月,积极推动实验室资格审批,保证实验室关键物资供应到位,组织生物安全培训,积极做好现场日常管理和安全监督,保障应急科研攻关高效有序进行。 

  所党委号召各党支部和党员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勇于担当作为,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努力为研究所科技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