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昆明动物所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2021-04-12 来源:综合事务部 作者:杨茜
0

  4月8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召开安全工作会议。所长姚永刚,党委书记、副所长施鹏,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雨华,副所长李心祥,各管理支撑部门相关人员共23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姚永刚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科院办公厅关于做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安全工作的通知》、《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危险化学品和高温高压等特种设备安全管理的通知》,以及4月6日全院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姚永刚强调,安全无小事,要继续深化安全红线意识,牢牢树立“不怕兴师动众,不怕‘劳民伤财’,不怕十防九空”的工作理念。逐级层层压实安全责任,自上而下逐级落实到部门、到研究室、到课题组、到人。要加大对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的使用、存放、销毁、废弃等全流程管理的监督力度,全面排查高温高压等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坚决杜绝各类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要高度重视国家安全、生物安全、园区安全、网络安全、学生安全等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安全培训教育,全面推动各级人员安全意识的提高。 

  李心祥指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做好安全工作事关重大。安全管理人员要深入一线,勤检查、勤督促,准确把握各领域安全工作风险点,做到脑中有弦、心中有数、肩上有责。不断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有效遏制安全事故,为营造良好科研生产环境提供安全保障。 

  与会人员还就学生宿舍安全管理、雷电防护安全、危险化学品和高温高压等特种设备隐患排查、入所安全教育培训等工作进行了讨论。

  会议现场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