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农业资源保存与分子育种基地-昆明基地项目竣工验收
2021-05-21 来源:综合事务部 作者:赵海忠
0

  5月17日,农业资源保存与分子育种基地-昆明基地项目通过工程竣工联合验收。嵩明县专项监管部门(自然资源局、城市管理局、人防办、消防、防震减灾局、住建局)、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综合事务部基建处、后勤服务中心及参建四方代表共同参加了验收,嵩明县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站对验收过程全程进行了监督。  

  农业资源保存与分子育种基地-昆明基地项目位于嵩明县小街镇云南嵩明国家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内,建筑面积1089.01平方米,地上两层,总投资约724万。该项目于2020年9月11日正式开工,2020年11月2日封顶,2021年4月7日完成项目预验收。 

  该项目属于中科院战略生物资源中心重要组成部分,重点解决西南区域,农业资源保存与分子育种的问题。该项目投入使用后将按照国际一流水平的种业科技的目标定位,围绕生猪分子育种开展研究,运用现代生物技术、信息技术、大数据、云计算等前沿技术和手段,系统收集、保存、鉴定和创制家猪种质资源,完善家猪基因库,贯彻落实总书记加快发展我国种业科技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务院《关于加强农业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的意见》,不仅为国家生猪种业与大动物医学模型研究提供源头创新的育种新材料和平台支持,也将推动地方优良猪种资源的保护和开发利用。 

  普通实验室 

  普通饲养区 

  洁净饲养区 

  手术室 

验收的主楼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