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模式动物表型与遗传研究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影像平台用户交流暨学术研讨会在昆明顺利召开
2021-05-25 来源:设施办 作者:禹晓梅
0

  523日至24日,“模式动物表型与遗传研究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灵长类设施)”影像平台用户交流暨学术研讨会在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举办,来自国内相关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和医院9家单位的50多位学者和用户代表参会。 灵长类设施建设团队和相关研究团队参加了研讨。 

  523日 ,参会代表实地考察了设施建设工地,听取了设施建设进展和工艺布局方案的介绍,并对影像平台的设计方案提出了建议。 

  524日上午,会议特别邀请了田捷、王征、张祎、刘宁、刘赐融5位专家围绕光声-磁共振融合成像技术、灵长类动物磁共振成像方面的前沿科学领域研究做了主题报告。他们高水平的研究成果展示与精彩的报告让与会代表充分感受到了科研的魅力,与会人员就报告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下午的用户调研会,与会代表也听取了核磁设备厂家的设备产品应用介绍。 

  会议期间,参会专家针对设施的定位、光声成像系统和磁共振设备的用户需求和建设目标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讨论,提出了很好的咨询意见与建议。专家们期待灵长类设施早日建成与投入使用,产生效益,为人类重大神经与精神疾病等为主的前沿领域研究,以及相关领域原创性重大理论和关键技术的突破作出贡献。

 

  参会代表设施建设工地调研

  用户研讨会现场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