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进化医学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支部党员大会
2021-08-23 来源:疾病机理遗传学与进化医学学科组 作者:李倩 胡平
0

  2021818日下午,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进化医学党支部在西南园区1-24-26会议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支部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李学燕同志主持。  

  首先,支部书记李学燕同志报告了半年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并通报了支委会检视问题情况。李学燕同志在汇报中指出,在过去半年的时间里,支部按照组织要求定期召开三会一课,按时完成支部的各项组织生活活动,切实加强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她同时强调,四史的学习应该常态化,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随后,毛炳宇同志做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的主题发言。他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情况的体会:理想信念更坚定了;方向更明了,动力更足了;学出了为民情怀;学出了担当精神;学出了优良作风。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抓紧理论学习,坚定信念;勇担当,履职尽责;严自律,树好形象。坚持把纪律规矩摆在前,不怀私念、不徇私情、不谋私利,永葆共产党员清正廉洁政治本色。 

  接下来,姚永刚同志做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的主题发言。他首先谈了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学习的体会:一是始终做到坚持真理,坚守伟大理想。二是始终做到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与时俱进,实事求是。三是始终做到不畏艰辛,英勇斗争,自我革命。随后,他谈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情况的体会:感悟思想伟力、信念伟力,在笃学中永葆政治本色,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汲取“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奋进力量,百折不挠,砥砺实干担当。同时,他表示要学史力行,以行践知,千思百虑谋发展,脚踏实地搞创新,勇做创新工作的“带头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大力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强化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坚定不移跟党走;继续发扬开拓创新的精神,改进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创新工作模式,多方营造团结协力、勇于奋进的创新生态文化氛围。在工作生活中,要严守政治纪律与规矩,做廉洁自律的表率。  

  随后,每位党员根据自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指定的相关学习材料的情况,针对自己的差距和不足,从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等四个方面,逐一开展了自我批评与批评,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每位党员开诚布公,意见与建议坦诚,批评与自我批评到位,达到了良好效果。 

  最后,由党委委员姚永刚同志作总结发言。他强调我们科技工作者应时刻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对党忠诚,弘扬优良传统。结合国家、院所的自身情况与发展形势分析,提出要以史为鉴、珍惜当下、分秒必争、努力奋斗、开创未来,积极投身服务于国家重大需求,为国家科技发展贡献自己绵薄之力。 

会议现场 

(供稿:进化医学党支部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