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遗传发育研究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8-30 来源:哺乳动物胚胎发育学科组 作者:唐敏
0

  8月1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遗传发育党支部在西南园区1-24-26会议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28人参会,会议由支部副书记姚晓晴同志主持。组织生活会,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题,结合自身经历与体会,深刻剖析自己,检视自身不足,并就整改措施一起讨论学习交流。 

  会上,支部书记马莉同志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情况以及科研求学道路上的点滴体会和感想提出每一位中国共产党员,尤其是青年科研党员,更应该勇担责任,不畏艰难,干实事,还要干“难”事,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履行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下来党支部全体成员逐个围绕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题,结合自身学习经历,畅所欲言,分别从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四个方面开展自我批评,并针对自身存在的不足之处,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组织生活会气氛严肃活泼、融洽热烈。 

  最后,支部书记马莉结合各位党员的体会进行总结:每位党员同志实事求是,联系自身,更是深刻剖析自身;在党史学习过程中,要系统,要深入,还要“内化”,做到真正的理论与实际相结合。马莉同志还结合自身科研之路以及国内外形势,对党支部每位党员提出了殷切期望。她指出,每代人有自己的使命,作为科研工作者,牢记“科技强国”战略,时代与理想相结合,把握大势、抢占先机,直面问题、迎难而上,将自我与国家形象、国家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让科学光芒照亮中华民族复兴大业。 

  会议现场

(供稿:遗传发育党支部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