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昆明动物研究所举办2021年新职工、新生入所培训
2021-09-23 来源:党群人事部 作者:段丽斌 甘宏协
0

  9月18日,昆明动物所党群人事部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新生及新职工入所培训, 共13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会由研究生处处长甘宏协主持。 

  研究所所长姚永刚代表研究所对新职工、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就研究所的历史、现状及未来规划为大家做了详尽的报告。同时,他希望新同学、新职工尽快融入新集体,严肃认真、一丝不苟地对待学习和工作,不断提高自己政治、调查研究、科学决策、改革攻坚、应急处突、群众工作和抓落实的能力,真正做到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 

  随后,科研发展部马丽娟老师就科研道德、学术规范与生物安全的要求做了培训,刘加兰老师介绍了研究所的文献资源与使用方法;医务室李云庆医生介绍了学生和职工医保及就医、报销程序;甘宏协介绍了研究生培养过程与在学管理规定。 

  此次培训,党群人事部邀请西南林业大学就业指导处处长张保兰作职业规划培训,她从解析研究生就业难的原因开始,逐步介绍了职业生涯规划是什么、如何规划、应该做好哪些准备;云南省国安厅杨警官讲述了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警醒大家要时刻绷紧国家安全的弦,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及保密观;昆明医科大学附属精神卫生中心教授黄芹以《如何实现角色转变与有效沟通》为题,带大家了解了心理学知识和研究生常见的心理困扰,帮助新生及新职工更好的适应新角色,保持心理健康,积极面对工作和学习压力。培训邀请到吴东东研究员分享了其学习工作经验,他鼓励大家在学习和工作中要做到变被动为主动,勤于思考、做一个有思想的科技工作者,同时善于沟通和交流。 

  新同学、新职工入所培训旨在加强其对研究所的了解,帮助其在新的环境中更好地开好头、起好步,为尽快融入新的工作和学习环境奠定基础。 

   

会议现场

   

研究所所长姚永刚作报告 

   

基本知识培训 

特邀专家讲座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