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昆明动物博物馆系列科普活动走进云南少数民族地区
2021-11-02 来源:昆明动物博物馆 作者:孙羽
0

  10月25日-27日,昆明动物博物馆联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办公室云南省办事处、云南省科技厅、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走进迪庆州,针对少数民族地区的科普需求,开展主题为“保护生物多样性 守护美丽生灵”系列科普活动,将科普送到少数民族身边,传播科学思想,丰富科普展教内容,促进学生和民众更好了解科学知识,感受科学知识的魅力。 

  此次系列科普活动分别在德钦第三小学、普达措国家公园开展。该活动设置了科普讲座、专题展览现场讲解、图书捐赠、互动问答、绘制画卷等环节,通过“认识身边的生物多样性”主题科普讲座,以科学、互动的宣教理念和参与方式,使学生们了解什么是生物多样性,为什么要保护生物多样性以及如何保护等,讲座中穿插有奖知识互动问答,加深学生对知识的理解,增强学生们的保护意识;通过云南珍稀动物科普知识展览,以图文展板的形式,向学生宣传野生动物知识,引导学生不购买、不消费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该展览将在普达措国家公园长期展出;通过绘制“保护生物多样性 守护美丽生灵”画卷,更直观地了解多彩生物,促使“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愿景更加深入人心。此外,向全校捐赠了一批昆明动物博物馆原创的科普图书《昆虫》、《蛇》、《怒江金丝猴》、《有毒动物》,号召学生们珍惜书籍,养成勤于读书、善于读书的良好习惯。 

  此次活动受众达上千人,全面展示了昆明动物博物馆的特色科普资源,今后还将继续发挥科普教育基地的作用,推动了科普工作的开展,形成爱科学、懂科学、崇尚科学的良好氛围,同时对增强生物多样性保护的认识和认同,提高少数民族地区的科技文化素养,讲好中国故事、云南篇章也发挥了重要作用。 

  此活动得到云南省科技厅科普专项计划项目(202104AM130015)资助。 

  科普讲座、图书捐赠 

  专题展览现场讲解、绘制画卷 

  云南珍稀动物科普知识展览巡展普达措国家公园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