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昆明动物所举办科研财务助理培训会
2021-11-17 来源:财务资产部 作者:
0

  为进一步规范科研经费及财务资产业务报销管理,确保国家科研经费改革举措落地见效,有效发挥财务资产的保障和支撑作用,1111日下午,财务资产部在茨坝园区205报告厅举办科研财务助理培训会。所长姚永刚、副所长李心祥出席会议,科研财务助理、管理支撑部门等相关人员7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会由财务资产部部长李亚娥主持。 

  会上姚永刚、李心祥分别对科研财务助理的辛勤付出和工作成效表示肯定。姚永刚指出科研财务助理及财务资产部工作人员应当学好政策、提升水平,坚持“廉洁”底线,“勤俭高效”地开展各类采购,严肃财经纪律,管好用好科研资金,使财政资金发挥应有的效益。李心祥指出各参会人员应当充分利用这次培训,认真学习相关政策制度,财务资产部应当切实领会近期科研经费管理改革相关文件精神,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国家政策红利在研究所落地生根。 

  会上,财务资产部人员分别就科研经费管理及财务管理改革趋势、32号文落地具体举措、2021年新修订《会议管理办法》、财务报销及资产业务常见问题进行详细讲解。通过培训,科研财务助理加强了对财务资产相关政策的宏观理解和对日常业务工作要点与细节的领会,有力提升了工作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对进一步加强科研财务助理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对科研发展的保障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尾声与会人员就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实务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此次培训还提供线上参会端口,西南家猪基地,花红洞园区,教场园区多名老师在线上同步参会。 

  会 议 现 场 

  会 议 现 场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