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院重点实验室成功举办2021年第四次学术论坛
2021-12-08 来源:动物模型与人类疾病机理重点实验室 作者:王霜
0

  12月7日下午,由中国科学院动物模型与人类疾病机理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主办的2021年第四次学术论坛在昆明动物所成功举行。该论坛分为特邀报告和研究生报告两个环节,由陈勇彬研究员主持。 

  首先特邀报告环节,李浩副研究员为大家做了题为“非人灵长类帕金森病模型研究:进程与思考”的精彩学术报告。帕金森病为排名第二的神经退行性疾病,影响2-3%的65岁以上人群,其病因不明,机制不清,无治愈手段。我国已成为全球帕金森病患者最多的国家。李浩副研究员主要介绍了帕金森病的基础知识以及非人灵长类模型的研究进展,特别是自发罹患帕金森病的食蟹猴以及具备帕金森病核心表型的成年猕猴黑质基因编辑模型,为将来基于帕金森病猴模型的诊断和治疗研究提供了重要线索。 

  研究生报告环节,来自重点实验室陈勇彬课题组、杨建课题组和罗雄剑课题组的三位研究生何姚梅、杜叔宗和杨金凤依次为大家讲述了自己的最新科研成果,他们的报告题目分别为:“长链非编码RNA-PKMYT1AR在非小细胞肺中的功能与机制研究”、“ 离子通道药物研发--Ganomycin C的分离及其活性研究”、“ 全转录组网络分析揭示了SCZ患者外周血白细胞中的风险因素”。 

  重点实验室陈策实研究员、姚永刚研究员、陈勇彬研究员、周巨民研究员以及90多名研究生参加了学术论坛并参与现场讨论交流。

 

  李浩副研究员及研究生作报告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