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云南省林科院院长、党委书记钟明川一行调研昆明动物所
2021-12-08 来源:综合事务部 作者:杨茜,张刚强
0
  12月8日,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院长、党委书记钟明川,副院长、党委委员贠新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寒一行15人调研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昆明动物所所长姚永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雨华,副所长李心祥,副所长毛炳宇,以及科研和管理骨干等参加调研座谈会。
  会上,毛炳宇介绍了昆明动物所总体情况,重点介绍了研究所“十三五”期间主要科研进展和成果产出、人才队伍和科技平台建设、“十四五”规划思路和重点举措等。双方与会人员就如何汇聚资源发挥优势、共同推进“云南省高黎贡山生物多样性与生态安全重点实验室”建设和赤颈鹤保护等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
  钟明川在发言中表示,云南省林科院与昆明动物所同年成立,双方合作源远流长、成效显著。下一阶段,希望双方围绕地方发展的切实需求,继续加强沟通合作与协同创新,在绿色防控、疫原疫病、栖息地修复、珍稀濒危动物保护、经济林建设等方面,优势互补、紧密合作,为云南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姚永刚对云南省林科院长期以来给予研究所各项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在前期良好合作基础上,以“云南省高黎贡山生物多样性与生态安全重点实验室”建设为重要载体,在更多领域、更深层次,形成更为丰硕的合作成果,服务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可持续创新利用国家战略需求。
  会上,昆明动物所向云南省林科院赠送了《中国蜻蜓大图鉴》。之后,钟明川一行参观了所史展览室,实地调研园区建设,详细了解有关情况。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参观所史展览室
调研园区建设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