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六秩弦歌 甲子鼎新——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历史图集(1959—2019)》出版
2021-12-14 来源:综合事务部 作者:张微
0

  习近平总书记说:“历史是一面镜子,从历史中得到启迪、得到定力。”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学党史,强信念,坚定科技报国初心。昆明动物所为纪念过往60年岁月,深入挖掘所史文化,编著《六秩弦歌 甲子鼎新——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历史图集(1959—2019)》。近日,该书由云南科技出版社正式出版。 

  《图集》站在昆明动物所春秋一甲子的历史丰厚积淀上,立足档案史料,以科学、客观的角度,以时间脉络为经,人物事件为纬,分别从历史沿革、艰苦奋斗、改革发展、砥砺奋进、创新跨越、和衷共济等篇章展开叙述,生动展现了昆明动物所不同历史阶段的真实风貌,彰显了研究所在科学研究领域取得的重大成就和使命担当。全书使用历史图片(含图表)档案共计1306幅,版面字数460千字。 

  《图集》用画面定格历史,旨在纪念几代昆动人科技报国、创新为民,扎根边疆,为研究所的创立、发展和壮大而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岁月足迹,致敬所有在昆明动物所前进道路上作出贡献的人们。同时,激励后人,饮水思源,不忘初心,著史问道,以资前行。 

  《图集》筹备历时两年有余,得到了研究所全体职工的热切关注,以及所领导、各管理支撑部门和学科组的大力支持,尤其是老同志熊江、陆源、单访、李健立、邓紫云、马晓锋等人积极建言献策,倾注心力。书中大量珍贵的历史图片主要由马晓锋、张兴旺、 杨岚、朱建国、苏承业、熊江等人拍摄。 

  《图集》出版得到中国科学院档案馆档案专项课题《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历史濒危声像档案资源的保护与挖掘》经费资助。 

       六秩弦歌 甲子鼎新——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历史图集(1959—2019)

 

书目编审组成员(部分)合影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