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肿瘤生物学课题组举办学术交流会
2021-12-23 来源:肿瘤生物学课题组 作者:程卓
0

  12月20日,应陈策实教授邀请,美国肯塔基大学何春艳教授来所进行访问交流并做学术报告。

  何教授的工作主要集中在乳腺癌的分子和遗传流行病学调查方面。美国黑人女性与白人女性之间乳腺癌发生及发展的特点具有的显著的差异,黑人女性乳腺癌发生率及恶性程度相对白人女性更高。针对此现象,何教授团队对大量的乳腺癌病人临床样本和正常人样本进行DNA甲基化修饰的检测,她们发现黑人女性的DNA甲基化水平相对白人女性更低,黑人女性与白人女性DNA甲基化差异的基因主要与免疫、细胞分化及细胞迁移相关。由于黑人女性相对白人女性存在更早的月经初潮与绝经,更高的BMI和相对更低的收入和教育水平等差异。何教授进一步探究了上述因素对于DNA甲基化差异的贡献,结果显示,黑人女性和白人女性的后天因素的差异并不是影响其DNA甲基化水平差异的因素。

  陈策实研究员与蒋德伟副研究员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活动,本次学术报告在大家的热烈谈论中圆满结束。

  何春艳教授做学术报告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