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昆明动物所第三期研究生论坛成功举办
2021-12-24 来源:党群人事部 作者:高鸽 段丽斌 甘宏协
0

  1223日,由研究生会主办的昆明动物研究所第三期研究生论坛在茨坝园区205举办,论坛主题为“科研技能拓展”。研究生30余人参加了活动。 

  论坛邀请三位在读研究生进行了技能分享,博士研究生马成以《数据分析的痛》分享了基因组数据分析的经验、难点及解决方法,用实际经验为同学们避免基因组数据分析中的“弯路”提供了借鉴;硕士研究生杨金凤分享了全转录组二代测序的网络水平分析方法,介绍了非编码RNA种类,加权基因共表达网络分析和竞争性内源RNA网络两种网络分析方法,并结合自己的课题解析了转录组分析的实战经验;博士研究生许明敏分享了三代测序技术发展和应用的有关知识,介绍了二代和三代测序的测序原理,以基因组组装和多篇文献为例为大家介绍了三代测序手段的在实际中的应用,展望了三代测序的优势和应用前景。 

  三位同学的分享都很用心,到场的同学也很认真,分享后大家对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探讨,通过交流学习,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论坛现场

博士研究生马成作报告

硕士研究生杨金凤作报告

博士研究生许明敏作报告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