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进化医学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
2021-12-28 来源:疾病机理遗传学与进化医学学科组 作者:李倩 胡平
0

  2021年12月2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进化医学党支部在西南园区1-24-26会议室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李学燕同志主持。 

   党委委员、所长姚永刚同志在会上作《全面提升能力,科技报国,奋进新征程》主题报告,分享了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中青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与党史学习教育心得,并结合新时期科技工作创新改革需要,对于如何“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积极有为,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科技报国,畅谈了他的认识和感受。姚永刚同志表示,各位党员要深刻理解和掌握“七种能力”,坚守政治方向,对党忠诚,提高政治站位;要保持清醒的意识,深入一线,做好调查研究,了解掌握真实情况,才能抓住主要矛盾,做出科学决策;工作中要“多打大算盘、算大帐,少打小算盘、算小账”;积极培养自身战略眼光,观大势,看得远,想得深,务求解决实际问题,不搞花架子,必须脚踏实地狠抓工作落实。他强调,在新征程路上,我们要发奋学习,终身学习,联系实际学习,不断修炼自我,提升能力,时刻牢记“国家队”“国家人”的使命担当、责任担当,只争朝夕,科技报国,创新为民,争做时代先锋。 

   支部书记李学燕以“不忘昨天,无愧今天,不负明天”为主题,领学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李学燕同志表示,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要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支部副书记罗荣灿报告了一年来进化医学党支部(第五党支部)的工作情况和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罗荣灿同志在报告中指出,党支部在过去一年的工作中,把握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节点,强化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严格落实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多形式多渠道,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实现了预期的工作目标。针对存在的不足,支部委员们将继续加强党建工作的方法,加强支部党员的理论学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坚定不移跟党走。围绕科研开展党建工作,在科研的过程中多思考“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切实推进“两加快一努力”行动。 

  支部委员胡平汇报了支部下一年的工作计划。与会党员围绕工作计划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副所长毛炳宇同志建议,未来支部的党建工作应结合中科院和研究所部署的实际工作进行展开。党委委员、所长姚永刚同志建议,通过建立任务清单,分阶段落实工作,确保各项计划实施到位。同时,要结合科研事业,开展创新性小组活动,如组织老科学家精神专题学习活动等,将支部学习与科研工作密切结合起来。其他多位党员都积极建言献策。 

   最后,支部书记李学燕作了总结发言。李学燕同志表示,过去的一年,党支部认真履行党建职责,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效,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在新的一年里,将继续发挥好基层支部战斗堡垒的作用,抓好党建工作,推动进化医学党支部的工作再上新台阶。 

姚永刚同志作报告 

李学燕同志作报告

 

会议现场 

(供稿:进化医学党支部)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