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生物保护党支部召开第四季度党员大会暨党风廉政专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1-12-30 来源:灵长类进化遗传与发育学科组 作者:曾琳
0

  12月28日下午,生物保护党支部召开了第四季度党员大会暨党风廉政专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计26名同志参会,会议由支部副书记杨劲松同志主持。

  会上,支部书记李松同志首先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会强调“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100年所经历的四个历史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以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伟大成就。

  其次,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工作,支部特别邀请了杨晓君研究员和陈小勇研究员结合自身实际工作,与大家交流了科研工作中的廉洁建设、风险规避以及科研诚信和学术规范等内容。杨晓君同志作为一名老党员,告诫各位同志要遵章守纪、与时俱进,坚定初心的同时勿为小利而自毁前程。陈小勇同志就科研诚信、学术规范方面与大家分享了相关的科研经验,鼓励大家要打牢专业基础,为未来持久的科研生涯打下坚实的基础。

  接下来,支部宣传委员曾琳同志为大家传达了中科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中科院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的若干意见。旨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致力于使命驱动的建制化基础研究,打造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吸引力和竞争力的原始创新策源地和人才高地,号召大家为建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世界科技强国做贡献。

  纪检委员宋欣媛同志为大家强调了下年度加强党支部日常监督工作的具体要求,其他支委汇报了各自分管工作内容,通报了本年度党费收缴和使用情况。最后,支部副书记杨劲松汇报了支部2021年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计划。

(供稿:生物保护党支部)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