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遗传进化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暨组织生活会
2022-02-21 来源:生物多样性基因组研究学科组 作者:张海林
0

  2月18日上午,遗传进化党支部在西南园区1-22-23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暨支部组织生活会,共有23名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王国栋同志主持,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非党员尹婷婷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支部书记王国栋带领大家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主要从深刻认识党对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四个历史时期和重大成就、“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六个方面进行了系统的解读。

  随后,王国栋分别从支部基本情况、“三会一课”落实情况、党员队伍建设情况、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整改落实情况等多个方面总结了党支部2021年的党建工作,围绕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群众等方面通报党支部支委会检视问题情况,并提出了整改措施。接下来,每位党员逐一发言,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对照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等方面,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开展了自我批评和批评。党委书记施鹏同志以普通党员和党委委员的身份参加会议并做了点评,他强调每位党员都要加强自身建设,严格要求自己,紧密联系群众,把组织生活会中提到的问题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并从政治引领、组织力度和从严治党三个方面对党支部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强调党支部要不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加强理论学习、强化责任担当,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最后,根据通知要求,在前期学习动员、党员自评的基础上,组织开展了党员互评和群众参评工作。 

  王国栋带领大家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 

  支部书记代表支部委员会做工作报告 

  党委书记施鹏点评 

 (供稿:遗传进化党支部)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