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昆明动物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2022-04-20 来源:党群人事部 作者:尹丽娟 白彧
0

  4月19日下午,昆明动物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所领导、年轻干部、管理支撑部门正副职、党支部正副书记、群团组织负责人、副高级以上入党积极分子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施鹏主持。 

  会上,施鹏作了《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中学习实事求是的伟大精神》专题报告,带领大家重温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主要内容,介绍了实事求是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现实逻辑以及实事求是的方法论,并结合研究所十四五规划编制、国重实验室重组等重大任务讲述了如何实践实事求是。副所长、纪委委员毛炳宇在重点发言中指出,要加强理论学习,反复学习领悟,在工作中不断探索实事求是的方法,把握事物内在联系,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断提高分析问题的能力。党委委员孔庆鹏在重点发言中指出,要深刻领悟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的历史经验,坚持理想信念,牢记作为国家队国家人的使命,主动肩抗国家事国家责,以理想为塔,以信念为舵,坚持将科研事业和国家的需求紧密结合起来,敢于承担重大任务,为国家作出实际贡献。 

  与会人员结合会议主题交流了学习体会。施鹏在总结中提出要求,一要讲真话、讲实话,敢于坚持真理,善于独立思考,求真务实。领导干部要带头讲真话、道实情,不刻意评功摆好,不回避和掩饰问题,忠诚履责,尽心尽责,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脚踏实地、积极作为。二要干实事、求实效。要坚持眼睛向下看、身子往下沉,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开展调查研究,把各项工作抓深入抓具体抓细致,找出解决问题的新视角、新思路和新对策。三要知敬畏、守底线。坚持从实际出发,狠抓“十四五”规划贯彻落实,让每一项工作都实现“关键少数”和“绝大多数”的同频共振。各党支部要用好“三会一课”,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以实际行动、扎实成效、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