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昆明动物所团委、研究生会开展“党的青年运动史”专题学习
2022-04-28 来源:党群人事部 作者:黄小彧
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弘扬五四爱国精神,引导团员和青年干部从党的伟大历程中感悟真理力量。按照院团委及省直机关团工委的要求,4月26日,昆明动物研究所团委组织开展“党的青年运动史”专题学习。所团委、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参会,同时邀请了党委委员、党群人事部部长黄加元、纪委副书记、党群人事部党委办公室主任白彧、党群人事部研究生处处长甘宏协出席,会议由团委副书记黄小彧主持。 

  会上,甘宏协作“听党话,跟党走,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的青年运动史专题分享,他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时期、改革开放时期的“青年运动”说起,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工作的部署以及新发布的《新时代的青年》白皮书展开讨论,揭示出中国青年一直都是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在各个时期通过艰苦奋斗而建功立业;青年运动更是离不开“党管青年”这一基本原则,只有党才能团结广大青年,为青年的发展注入无尽动力,新时代的青年工作更应该紧紧围绕“建功新时代、共筑中国梦”的主题而开展深入。希望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把“小我”融入“大我”,听党话、跟党走,大胆探索、开拓创新、勇于抢抓时代机遇,展现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 

  随后,黄小彧向大家宣读了《中国科学院团委2022年工作要点》以及云南省团工委《“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总体要求》,对标所团委及研究生会的工作内容,对2022年第一季度团委及研究生会的活动进行了经验总结并对后续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甘宏协作主题报告及学习现场

 

各位同学发言  

(供稿:研究生部)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