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昆明动物所召开2022年度第二次纪委会议
2022-04-30 来源:党群人事部 作者:尹丽娟 白彧
0

  4月28日,昆明动物所召开2022年度第二次纪委工作会议,纪委委员、纪监审工作人员、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王雨华主持。

  王雨华首先领学了《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介绍了文件出台的重要意义及七个方面的主要内容。他强调,廉洁文化建设是一项长期任务,也是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要将廉洁文化建设融入研究所创新文化建设中,积极弘扬科学家精神,强化家教家风教育,突出抓好学风师风和科研诚信建设,努力为研究所营造良好科研氛围。

  纪委副书记白彧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信访工作条例》,介绍了《条例》的出台背景和六章共五十条的主要内容,并就贯彻落实的具体要求进行了解读。会议指出,信访工作作为密切联系群众的一种方式途径,要将信访工作的方式方法运用到研究所实际工作中,深入一线,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为广大职工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与会人员结合学习内容分享了学习体会,并就党支部落细落实具体举措,有效发挥支部监督作用进行了交流讨论。会议指出,要强化宣传培训,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将廉洁文化建设融入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从身边小事做起,让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在潜移默化中养成廉洁的良好习惯,持续不断提升党员干部职工廉洁意识。

  会议还审议了研究所2022年纪委工作要点和学科组长离职审计报告。

   

  会议现场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