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昆明动物所召开2022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2022-05-20 来源:综合事务部 作者:文/杨茜,张刚强 图/张微
0
  5月20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召开2022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所长姚永刚,党委书记、副所长施鹏,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雨华,副所长李心祥、毛炳宇以及安委会成员、管理支撑部门人员等38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心祥主持。
  会上,姚永刚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安全工作决策部署,传达了中科院2022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对全所2021年以来安全稳定工作进行总结,对2022年研究所安全稳定工作进行部署,并重点对2022年科研生产安全隐患排查与夏季灾害防范、学生思想政治及安全专项工作、疫情防控、风险源辨识与管控等工作提出要求。会议听取了各安全管理部门专项安全管理工作汇报,讨论了《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2022年安全工作要点》、《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安全工作责任制度》,举行了安全管理责任书签字仪式,分级签订安全管理责任书。与会人员围绕认真落实院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抓好安全保密责任落实等深入交流讨论,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施鹏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安全稳定形势变化新特点新趋势,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好安全保密工作。二是要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压实压紧安全稳定责任落实,各部门要不断提高安全管理能力,切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三是要坚持底线思维,牢固树立安全保密工作红线意识,有效防范、及时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维护好研究所安全稳定大局。
  姚永刚在讲话中强调,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要进一步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我院安全保密工作决策部署,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管好安全“责任田”,各部门要严格按照“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切实履行安全保密职责。要牢固树立安全保密风险防范意识,扎实开展风险源辨识与管控,确保研究所风险源底数明晰,防范措施有效落实,坚决筑牢安全保密防线,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
安全管理责任书签订仪式
各模块安全管理工作报告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