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模式动物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暨“安全生产”主题党日活动
2022-05-30 来源:设施办 作者:刘春誉
0

  5月24日上午,昆明动物研究所模式动物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暨“安全生产”主题党日活动。会议邀请了党委委员姚永刚所长、纪委委员毛炳宇副所长参会,支部党员和非党员共计24人参会,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刘春誉主持。  

  会上,党委委员姚永刚所长作《学党史,悟思想,切实加强能力建设,奋进新时代》专题党课。姚永刚所长结合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中青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与党史学习教育心得,根据模式动物党支部所辖的三个部门工作实际,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第48期)开班式上提出的领导干部要提高的七种能力为主线,以中国共产党的重要历史事件为例深入浅出的向大家介绍了党员干部七种能力在具体事件中的运用。同时,结合中科院和研究所十四五规划部署,对于领导干部以及普通党员如何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加强能力建设,职工个人发展以及个人与研究所发展怎样协调发展提出了具体的建议。结合“安全生产”主题,姚永刚所长特别就“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应急处突能力和抓落实能力”在安全工作中的能力体现和运用进行了阐述。要求全体党员职工要强化使命担当、夯实责任,采取强有力措施,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后,刘春誉传达了中科院和研究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和相关要求。与会人员结合专题党课和此次支部活动主题交流了学习体会。党员们针对研究所花红洞园区灵长类实验动物科研平台资源、技术支撑和服务能力的统筹,以及技术创新、项目争取和人才储备等方面的问题和建议,与所领导进行了交流与讨论。会后,开展了园区安全工作情况现场检查,其中重点检查了模式动物表型与遗传研究重大设施项目施工现场安全情况,以及实验动物中心与生物安全实验室的疫情防控预案和应急物资准备情况。 

所长、党委委员姚永刚作专题党课 

会议现场 

施工现场安全检查

(供稿:模式动物党支部)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