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昆明动物所赴石屏县牛街镇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工作
2022-06-06 来源:党群人事部 作者:尹丽娟 白彧
0

  6月1日至2日,昆明动物所副所长毛炳宇率队前往石屏县牛街镇甲乙己村,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工作。  

  1日下午,毛炳宇一行在牛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国武,挂职党委副书记朱正荣及甲乙己村干部等人陪同下,深入脱贫户家中,为他们送上端午节祝福和米、油慰问品,了解他们的家庭经济情况、身体状况、子女教育及外出务工等情况。毛炳宇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再接再厉,把日子过得更加美好。 

  随后,毛炳宇与牛街镇政府、甲乙己村委会领导召开了座谈交流会,了解了村委会在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就如何深入推进帮扶工作、强化帮扶效果等提出了工作建议。毛炳宇强调,镇党委、村党支部作为基层党组织,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深入群众,结合地方特色,引领群众做好生产生活、产业发展和教育等工作。 

  2日上午,毛炳宇一行到牛街镇中学开展送教下乡活动,副研究员李权、助理研究员王胜分别为牛街中学的同学们讲授了通俗易懂、幽默诙谐的生物科普报告,带领同学们了解了生物多样性以及DNA的奥秘,课堂气氛非常热烈。 

  科普报告结束后,举行了爱心捐赠仪式。毛炳宇一行、牛街镇党委书记卢顺翔、牛街中学校长奎智礼,以及26名受助学生等参加了爱心捐赠仪式。毛炳宇代表研究所向牛街中学就学困难学生捐赠了爱心助学金、运动鞋、衣物和书籍等。毛炳宇勉励同学们要明确人生目标和方向,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好少年。要从时代楷模中汲取力量,通过读书改变命运,为自身发展、家庭发展、家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参加此次乡村振兴调研的还有离退休党支部副书记邓紫云、老年之家联络员单访、生物保护党支部副书记杨劲松、纪监审干部尹丽娟等。

 

走访慰问

 

座谈交流

 

开展科普教育 

爱心捐赠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