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昆明动物所“设备资产信息自助筛查系统”上线试运行
2022-06-16 来源:财务资产部、公共技术中心 作者:笪田田,李亚娥
0

  为推进仪器设备共享共用,助力科研实验方案科学规划,促进科研仪器设备合理配置和高效经济购置,财务资产部与公共技术中心协同开发了昆明动物所设备资产信息自助筛查系统 

  本系统旨在为使用人员提供“准确、规范、安全”的所内设备信息检索服务。使用人员可自主查询资产编码、名称、品牌、型号、规格参数、责任人、责任部门、采购来源、供应商等信息。本系统由财务资产部与公共技术中心协同配合开发,经需求调研,信息查询平台搭建,ARP资产信息整理导入,部署与测试等步骤,2022年6月昆明动物所设备资产信息自助筛查系统“一期正式上线试运行。 

  为使用人员快速熟练操作,2022年6月14日下午昆明动物所财务资产部、公共技术中心在茨坝园区205报告厅联合举办了“设备资产信息自助筛查系统”试运行培训交流会。各管理支撑部门人员、科研财务助理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财务资产部部长李亚娥主持。 

  首先,李亚娥阐述了两个部门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自主开发系统旨在不断提高设备资产的利用率,更好地为研究所科技创新提供支撑服务。 

  公共技术中心副主任李剑介绍了系统开发、测试等方面基本情况,同时指出,通过两个部门的紧密协作合力推进,系统第一期已完成部署拟投入使用,希望大家在学习和使用中提出宝贵意见。紧接着,公共技术中心杨秀贞对系统功能、账号注册、使用流程、操作页面进行详细讲解及现场演示。 

  之后,与会人员踊跃发言,深度交流,现场不仅解答了很多疑问,也收集了意见和建议,为下一步系统的运用和二期开发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此次培训交流会取得了预期效果。 

  系统开发部署讨论会现场 

培训交流会现场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