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遗传发育学生党支部联合疾病机理学生党支部召开“党风廉政教育”主题组织生活会
2022-07-05 来源:哺乳动物胚胎发育学科组 作者:唐敏
0

  2022年6月1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遗传发育学生党支部联合疾病机理学生党支部在西南园区1-24-26会议室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围绕“党风廉政教育”的主题党日活动,积极响应昆明动物所“加强党风廉政教育”的活动要求,确保廉政教育深入开展,有效提升党员同志们学廉思廉的思想自觉和践廉促廉的行动自觉。会议由支部组副书记姚晓晴同志主持。 

  首先,为进一步加强支部党员的党性修养,强化廉洁自律意识,主动作为、担当尽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纪律委员杨陈成同志给支部全体党员讲授党课,她围绕党风廉政教育建设的重要性、如何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腐败问题及其现状以及反腐的重要措施与成果等四个方面,介绍并强调了党支部要筑牢廉洁防线,营造风清气正干事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她表示作为学生党员和一名科研工作者,面对现在的工作和生活,要不断加强自我修养,勿忘入党初心,牢记党的宗旨,提高拒腐防败和抵御风险的能力,时刻不忘自己对党作出的庄重承诺! 

  接着,党小组和积极分子代表结合自身学习经历踊跃发言,大家纷纷表示经过这次的活动,不仅加强了自身对反腐倡廉的意识和自觉性,还对党员身份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强调党员要时刻保持纯洁性,这才是人民拥护党的基础,以身作则才能让人民可以信赖。 

  接下来,讨论增补支委事宜。遗传发育党支部全体与会党员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和差额选举办法,就朱良、丁梦婷两名候选人分别进行了无记名投票表决,最终朱良同志以超半数的同意票数增补为支部纪检委员。 

  然后,讨论预备党员吴然燃同志转正事宜。投票之前吴然燃同志宣读了转正申请,详细汇报了本人在预备期间的表现,两位入党介绍人对其思想、工作、生活等各方面表现进行总结评价,全体与会党员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最终以超半数的同意票数,一致同意其按期转正。 

  最后,党支部书记马莉表示,反腐倡廉对提高学生党员党性修养十分重要,学生党员们要厚积薄发,时刻准备,紧抓机会,提高自身的技能,不断去学习了解社会现状,才能更好的报效祖国。 

会议现场

(供稿:遗传发育学生党支部)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