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广州大学周建奎副教授应邀到所做学术报告
2022-07-07 来源: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办公室 作者:禹晓梅
0

  2022年7月5日下午,应模式动物表型与遗传研究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邀请,广州大学周建奎副教授到我所进行学术交流,并做了题为“CRISPR/Cas9基因组编辑技术”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郑萍研究员主持,我所相关科研人员及研究生约70余位老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CRISPR/Cas9是目前最热门的基因编辑技术,该技术利用Cas9酶和导向RNA来识别并剪切DNA,达到基因编辑的目的。周建奎副教授首先介绍了基因组编辑技术—CRISPR/Cas9的基本原理和发展、前沿技术及其在非人灵长类模型构建等方面的应用,随后系统、全面介绍了CRISPR/Cas9系统的设计、制备与检测验证等流程。 

  互动交流环节,现场气氛活跃,与会人员结合自己的研究内容,就CRISPR技术靶点选择、如何提高编辑效率等问题,与周建奎副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周建奎副教授做报告 

交流互动环节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