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昆明动物所举办“项目经费管理与合同法律风险防范”专题培训
2022-09-08 来源:财务资产部 作者:范煜
0

  为进一步提升研究所内部控制水平,防范经济业务合同风险,加强科研项目经费管理,推动国家科研经费改革举措落地见效,96日下午财务资产部在茨坝园区举办“项目经费管理与合同法律风险防范”专题培训。本次培训邀请云南省科技厅专家和律师事务所律师进行专题报告。副所长李心祥出席培训会,科研财务助理、管理支撑部门等共计6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开始,李心祥首先感谢云南省科技厅给予研究所的支持,对两位培训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其次,他强调每一位参会人员应充分利用这次培训机会,深入学习云南省科研经费管理政策和合同管理法律风险防控,做到把握好、理解好、执行好政策,防范好经济业务风险点,以实际行动助力科研发展,以好的科研成果回馈社会 

  培训会上,云南省科技厅资源配置处处长尚朝秋作了题为“着力推进科研项目和经费管理改革措施落地见效”的报告,分别对国家科研项目和经费管理改革政策措施、云南省科研项目和经费管理改革20条举措、云南省科技计划项目资金管理办法、云南省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办法等进行系统全面讲解。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王佩作了题为“合同签订和履行的常见风险与防范”的报告,从合同管理常见问题、合同合规管理、合同签订管理、合同管理过程中的法律风险、购销合同履行风险防范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培训尾声,财务资产部部长李亚娥简要介绍了部门近期人员变动及岗位职责调整情况,并重点提醒科研财务助理关注预算执行率和资产采购合同风险,请大家积极配合国产科研设备退税等事项。 

  通过此次培训,与会人员进一步深入学习了科研项目经费管理政策,促进了政策在研究所的贯彻落实,提高了参会人员对经济业务法律风险的防范意识,培训达到预期效果。 

李心祥副所长在会议上讲话 

会议现场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