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昆明动物所纪委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2022-11-18 来源:党群人事部 作者:尹丽娟 白彧
0

  1117日,昆明动物所召开2022年度第四次纪委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纪检工作有关文件精神,纪委委员、纪监审工作人员、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雨华主持。    

  会前,全体人员集体聆听了中科院纪检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与会人员首先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报告会内容谈体会。王雨华强调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学透,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要对照孙也刚组长在报告会中提到的非法人单元、不良企业清理等要求,主动加强监督,对照查摆问题,积极推进工作。 

  王雨华还领学了中科院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有关通知、《中国科学院信访工作管理办法(试行)》,解读了相关材料的具体内容和要求。他指出,要对照通知内容厘清研究所在相关工作中的职责,在日常工作中抓实抓细廉洁教育,强化科研诚信教育、思政教育等。 

  纪委副书记、纪监审办主任白彧领学了《科研失信行为调查处理规则》,解读了详细内容,并分析了制度修订前后变化的内容,强调纪检人员要不断深入学习制度要求,引导和加强科研人员对《规则》的学习了解,在今后工作中加强实践运用。 

  与会人员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日常监督,前置监督关口,做到抓早抓小,提前预防,不断提升纪检工作质量,为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保驾护航。 

  会议还通报了研究所劳务费审计、学科组长离职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并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 

   

会议现场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