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进化发育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2-12-01 来源:表观遗传与发育调控学科组 作者:邹丽
0

  11月3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进化发育党支部在茨坝园区205会议室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盛能印主持。 

  会上,党委委员孔庆鹏讲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如何做个合格的科研人》专题党课,领学党的二十大精神,详细解读了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围绕二十大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现代化等方面,结合个人思考和感悟,深入浅出地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他从自身的学习和科研经历出发,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立人、做事、守心三个方面的个人感悟,认为科研工作者要成为爱国感恩、敢作为、有担当的人,要结合国际前沿和国家需求不断创新,并守好责任心和敬畏心。最后,他给广大党员和科研工作者提出了宝贵建议,希望大家要对自己有较高的内在要求,能够积极主动、吃苦耐劳、乐观向上、团结协作,时刻谨记自己是昆动人,为昆动争光。 

  随后,为预备党员焦保卫和赵士萍举行了入党宣誓仪式,由支部书记盛能印领宣,其他党员同志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表达了每位党员对党的赤诚忠心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 

  接着,讨论了关于赵士萍转为中共正式党员的决议。预备党员赵士萍汇报了预备期间的思想工作情况,党小组组长王亚楠介绍赵士萍在预备期间的表现情况和党小组意见,党支部组织委员郭彦介绍赵士萍预备期间的教育考察情况。经过与会党员同志的充分讨论,通过无记名投票表决,大会通过了赵士萍转为正式党员的决议。 

  最后,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播放学习视频《奋进新征程,创造新伟业》,与会党员联系实际谈认识理解、谈体会感悟,纷纷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来研究、谋划、推进各项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孔庆鹏同志讲党课

入党宣誓仪式

会议现场

(供稿:进化发育党支部)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