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云南省动物模型与人类疾病机理重点实验室召开2022年度学术委员会
2022-12-01 来源:动物模型与人类疾病机理重点实验室 作者:王霜
0

  1130日,云南省动物模型与人类疾病机理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2022年度学术委员会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昆明动物所召开。参会人员包括学术委员会主任杨崇林教授和副主任盛能印研究员,学术委员罗晓东研究员、许秀峰教授、陈永昌教授、代解杰研究员、李天晴教授、李明研究员和卢立研究员,重点实验室郑萍研究员、胡新天研究员、罗雄剑研究员、张登峰研究员、赵博研究员、石磊研究员、蒋德伟研究员、徐敏副研究员、杨跃雄副研究员,以及依托单位科研发展部部长王易芬及相关管理人员。 

  会议共分为重点实验室工作汇报、颁发聘书、PI学术报告和集中讨论四部分。会议前半部分由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盛能印研究员主持。首先,重点实验室主任李明研究员从实验室基本情况、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研究水平与贡献、开放交流与运行管理以及未来发展规划共5个方面进行了汇报,重点汇报了实验室近3年来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果。接着,李明研究员代表重点实验室为新一届委员颁发了聘书。PI学术报告环节,来自重点实验室的卢立研究员和赵博研究员分别讲述了本课题组的近期亮点工作。 

  集中讨论环节由学术委员会主任杨崇林教授主持。学术委员们充分肯定了实验室所取得的成绩,尤其是科研进展和学术交流方面,给予了一致的肯定;并针对实验室在研究方向和人才团队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战略性的建议和意见。 

  通过此次会议,重点实验室进一步明确了未来发展方向,将根据学术委员们的建议进行战略布局和思考,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加强人才的培养与引进,增强合作研究的广度与深度,突出优势和地方特色,从而提高重点实验室的核心竞争力! 

重点实验室主任李明研究员汇报工作 

颁发聘书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