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昆明动物所举行“2022年国际青年学者论坛”
2022-12-26 来源:党群人事部 作者:木晓晓
0

  1220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成功举行了“2022年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此次论坛主题为“昆”鹏汇聚,怦然心“动”,以线上的形式向国际青年学者进行直播,所长姚永刚、副所长毛炳宇、青年人才代表及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论坛。此次论坛也吸引了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世界著名高校及科研机构的50余名海内外青年才俊报名参加。 

  论坛由毛炳宇担任主持人,介绍了召开此次国际青年学者论坛的初衷与目的,即为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搭建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也为青年学者开启一个了解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所的窗口。 

  紧接着姚永刚就昆明动物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及人才政策推介作了详细报告,向直播间中的青年人才们全方位展现了昆动的科研实力。 

  随后,由研究员卢立和赵博作为青年人才代表,从入所动机、科研、生活等多个方面向国际青年人才们分享了他们与昆动结缘成长的故事。 

  此次论坛是昆动在特殊时期持续推进全球引才的新方式,最后,毛炳宇对此次论坛进行了总结且简要介绍了下一阶段分论坛的学术交流活动计划,并宣布2022年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圆满结束。 

  论坛直播回放链接:http://live.guiguoquan.com/watch/3621901 

姚永刚所长作情况汇报

毛炳宇副所长主持论坛

卢立研究员作经验分享

赵博研究员作经验分享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