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昆明动物所获中国科学院第一届科技安全微视频大赛一等奖
2022-12-26 来源:综合事务部 作者:王家文,杨茜
0
  近日获悉,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所拍摄的安全视频《野外科考遇见它们怎么办?》在“中国科学院第一届科技安全微视频大赛”中获一等奖。此次参赛单位共85家,收到作品100余件,评选出一等奖7名,二等奖18名,三等奖18名,47个作品获入围奖,10个单位获组织奖。
  为进一步普及科技安全知识,增强职工和学生的科技安全意识,保障科研生产工作顺利开展,院办公厅于5月至11月举办“中国科学院第一届科技安全微视频大赛”。该比赛由计算机网络中心承办,面向院属各单位和个人(包括在读学生)征集微视频作品。
  接到比赛通知后,综合事务部联合所团委、研究生会、科研发展部等积极筹划、精心组织,结合研究所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可持续利用”有关内容,以动画制作与真人演绎相结合的方式,拍摄安全视频《野外科考遇见它们怎么办?》,对野外科考中常见的蛇、蜱虫及蚂蟥进行安全防范、防治方面的科普。
  该视频在中国科学院继续教育网首页展播。
  
  一等奖获奖名单
[video: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野外科考遇见它们怎么办 (1)]
《野外科考遇见它们怎么办?》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