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遗传进化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暨“党风廉政专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3-01-04 来源:遗传进化党支部 作者:张海林
0

  122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遗传进化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暨党风“廉政专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会议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有33名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王国栋主持。

  首先,党委书记施鹏作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详细解读了党的二十大主题,深入阐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十五部分内容,要求党员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把行动聚焦到报告提出的各项重大战略部署上来,增强统筹意识和自身工作统筹的能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其次,支部宣传委员张海林带领大家学习了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章程》,简要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决议通过的时代背景和必然性,重点带大家逐一学习了新党章的30个要点。号召每个党员都要把学习党章作为必修课,深刻领会党章修正案的内容和意义,全面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再次,开展了“党风廉政专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纪律委员吴云鹤通过宣贯党史中惩处的贪腐要案以及中科院驻院纪检组查处的典型案例,让与会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坚定理想信念,遵守党纪国法,不断提高自我约束和自我警醒能力。

  最后,大家对本次会议的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发表感想,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在以后的科研工作中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导。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