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亚平调研昆明动物所
2023-01-19 来源:综合事务部 作者:黄小彧,杨茜
0

  1月1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亚平一行调研中科院昆明动物所,并与所班子成员、科研骨干和中层干部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中,昆明动物所所长姚永刚汇报了研究所近期工作进展,重点报告了研究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国际合作、科研诚信和科技伦理工作进展等。与会人员围绕推进科研组织模式改革、人才引进与培养、有效利用国际合作资源、加强科技伦理治理和科研诚信等各项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亚平对昆明动物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研究所要持续聚焦“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紧紧围绕院党组决策部署,进一步思考如何从国家重大需求中凝练新的科学问题,统筹科研组织模式、分类评价、资源分配等向“国家事”倾斜。充分发挥国际合作平台作用,凝聚高水平人才队伍。不断强化科技伦理治理,持续推进科研诚信建设,积极营造健康向上、求实奋进的科研生态。

  座谈会前,张亚平一行调研了模式动物表型与遗传研究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灵长类设施)、国家昆明高等级生物安全灵长类动物实验中心(P3实验室)。

  中科院监督与审计局、国际合作局、科技促进发展局,昆明分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会议现场

调研现场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