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模式动物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暨组织生活会
2023-02-16 来源:神经系统编码学科组 作者:胡英周
0

  21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模式动物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暨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积极分子群众30参加会议。会议由模式动物党支部书记吕龙宝主持。所长、党委委员姚永刚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首先,吕龙宝了学习中国科学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的报告,对中科院2022年的工作总结、2023年全院重点部署以及昆明动物所的“十四五”发展规划了介绍。他指出,各位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研究所的“十四五”发展规划,把党中央和院党组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其次,吕龙宝代表支委作工作报告,对今年支部工作进行了重要安排部署,并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支部各委员和其他党员围绕主题逐一发言,谈体会感悟、作检视剖析,查找差距不足,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互评。同时,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开展人才引进、团队建设和运维管理、不同课题组之间的合作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随后,姚永刚针对党员们自我批评中普遍提到的理论学习不够充分、创新能力不足、沟通交流不够充分、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够等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并对大家提出的关于研究所的建议进行了回答。接下来,姚永刚对各位党员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和要求:一是加强对中科院工作会议精神的领会,主动对标科学院和研究所要求,努力提高工作能力;二是在新时期新阶段,思考如何将个人的职业发展与单位发展结合起来,为研究所和国家的科技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三是在个人能力方面,要不断提升自身的职业技能和创新能力;四是要发挥团队对合作精神,齐心协力办大事。 

  最后,姚永刚感谢大家对研究所提出的建议,并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加优秀的成绩。 

  支部书记吕龙宝主持会议并传达中国科学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所长、党委委员姚永刚对大会进行点评和总结 

(供稿:模式动物党支部)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