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昆明动物所举办心理联络员培训会
2023-02-17 来源:党群人事部 作者:段丽斌 甘宏协
0

  2月15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党群人事部研究生处组织了研究生心理联络员心理健康专业技能培训,开展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专题讲座和团体辅导体验的培训。研究所40余名心理联络员参加了培训。 

  云南省心理咨询师协会副理事长郝艳红老师介绍了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的知识,分析和讲解了心理危机发展阶段、心理危机日常反应、常见心理危机状况的处置方法,对心理联络员的工作要求、工作方法进行了细致的说明。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昆十中心理发展中心主任保丽云主持团体辅导体验,通过五个小游戏环节,让参与者体验如何通过团体辅导在愉悦、温馨的环境里,让辅导对象从更多元的角度认识和观察自身的内在想法,从而在辅导过程中进行自我关怀,达到深度的身心放松。 

  心理联络员作为研究所心理健康工作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贯彻心理健康工作“三早”原则的重要抓手,通过本次培训提升了心理联络员开展工作的能力。 

  

会议现场

两位老师做培训 

团辅活动现场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