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高黎贡地区野生动物全景动态监测体系建设与安全评估示范”项目启动会
2023-04-04 来源:遗传资源与进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李琪
0

  3月30日,由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牵头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高黎贡地区野生动物全景动态监测体系建设与安全评估示范”项目启动会在昆明召开。科技部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云南省科技厅、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等主管部门领导、项目主要研究人员及昆明动物研究所相关负责人等7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科研发展部部长王易芬主持,所长姚永刚代表项目依托单位致欢迎辞。科技部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处长朱敏对项目管理提出了具体要求,从国家规章制度、主体责任、项目管理和项目重要进展报送等方面进行了讲解。云南省科学技术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何革伟,以及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副局长许航随后分别对项目的实施与管理也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项目在基础研究、关键技术、人才队伍、平台搭建等方面取得进步,并全力支持项目有序推进,预祝项目顺利实施。 

  第二阶段由专家组组长陈宜瑜院士主持,项目负责人车静研究员汇报“高黎贡地区野生动物全景动态监测体系建设与安全评估示范”项目总体实施方案,包括项目的背景、预期目标及考核指标、工作计划、团队介绍、已有的工作基础及项目的总体实施方案。五个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承担课题的任务和目标、具体实施方案、研究进展及预期成果。参会人员就总体项目及课题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对项目今后的研究内容、研究重点及突破点提出了许多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讨论结束后,项目负责人车静表示项目组将会严格按照要求做好项目任务及档案管理,围绕项目任务目标开展工作,按照本次会议专家意见,将继续完善优化实施方案,联合各合作单位,加强联系与融合,确保项目保质高效完成,形成一支有国际影响力的合作团队,圆满完成预期目标。 

  本次项目启动会的成功召开,促进了团队成员之间的学术交流和合作,在专家们的建议与指导下进一步明确了研究目标和方案,为项目的顺利实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进行中

项目负责人车静汇报

专家组组长陈宜瑜院士主持

项目参会人员合照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