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昆明动物所召开工会工作交流座谈会
2023-04-07 来源:综合事务部、所工会 作者:王家文,杨茜
0

  为探索新形势下职代会作用发挥,推进研究所民主管理。4月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所工会委员会在花红洞园区组织召开工会工作交流座谈会,来自中科院昆明分院、中科院昆明植物所、中科院云南天文台、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的工会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单位围绕如何发挥职工代表大会在研究所发展、民主建设、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积极作用、如何组织各项工会工作等方面作了情况介绍。并围绕当前院所工会工作开展、职工代表大会作用发挥面临困境及如何探索改进工作方式等进行了交流研讨。会议还听取了昆明动物所工会承担的《中国科学院在昆研究所职代会作用发挥情况研究》课题有关情况介绍。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找准工会贯彻落实的切入点、着力点,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工会工作中形成生动实践、得到全面落实。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挥职代会保障和服务职工的作用,推动研究所职代会组织体系和民主管理制度建设。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凝聚起研究所广大职工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 

  此外,与会人员还参观了花红洞园区建设及模式动物表型与遗传研究国家重大科技基础(灵长类)设施。 

座谈会现场

参观园区

参观设施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