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云南省动物模型与人类疾病机理重点实验室举办学术交流
2023-04-14 来源:生物精神病学学科组 作者:
0

  202346日上午,应昆明动物研究所云南省动物模型与人类疾病机理重点实验室李明研究员的邀请,厦门大学神经科学研究所的王鑫教授和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药学院的应征教授来所进行访问交流并作学术报告。 

  王鑫教授做了题为认知障碍疾病的神经免疫机制的报告,介绍了其团队长期以来围绕唐氏综合征和阿尔茨海默病这两类重要的认知障碍疾病开展的病理机制和潜在药物靶点的系统研究,重点分享了他们近期在<Cell>期刊上发表的研究工作。 

  应征教授做了题为无膜细胞器和神经退行性疾病的报告,为大家介绍了其团队在研究蛋白质和细胞器质量控制系统在神经退行性疾病中的作用机制。 

  两位老师的报告内容丰富而新颖、系统又深入,盛能印研究员、石磊研究员、卢立研究员、曾健雄研究员、张登峰研究员等多位研究所科研人员参加并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到场师生们踊跃提问,与报告人热烈探讨,现场学术交流氛围活跃。 

  王鑫教授学术报告 

  应征教授学术报告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