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昆明动物研究所联合共建幼儿园开展春季研学活动
2023-04-18 来源:党群人事部、财务资产部 作者:陈晶
0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联合云南财经大学附属幼儿园、昆明理工大学附属幼儿园等共建协议幼儿园在昆明动物博物馆开展春季研学活动,此次活动由党群人事部与财务资产部策划举办,已经是昆明动物所与共建学校联合开展的第八期主题活动。

  本期活动以“动物科学的奥秘”为主题,组织开展教师研学活动三场,学生活动一场。昆明动物所助理研究员罗杰作《我们为什么要拍摄生物多样性记录片》报告,并观看了纪录片《卓乃湖》,直观展示了生物多样性纪录片的拍摄过程及动物科学研究背后的深意。随后,通过实景参观动物的姿态标本、骨骼标本、皮张标本、玻片标本、 铸型标本和生境生态等,教师们更深入地了解了动物的形态、性格、特点、生活、环境、分布等。昆明动物所副研究员曾琳作《褐家鼠的“环球旅行”》报告,深入浅出地向幼儿讲解了褐家鼠的迁徙过程,报告精彩纷呈,活动丰富多样,兼具科学性与趣味性。

  结合《云南省教育厅关于在中小学幼儿园教育教学中融入生态文明教育的指导意见》,党群人事部、财务资产部统筹规划、积极推进,在昆明动物博物馆大力支持下,组织开展一系列科教融合活动,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与学校做好共建,稳步推进子女入园、入学工作,解决职工子女入园、入学需求,助力研究所引才、留才工作。

研学合影

罗杰作报告


曾琳作报告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