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2023动物学前沿论坛在成都成功举办
2023-04-21 来源:科研发展部 作者:刘素青
0

  2023年4月14日,由Zoological Research(ZR)期刊主办、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承办的“2023动物学前沿论坛”在四川省成都市顺利召开,来自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北京基因组研究所、成都生物研究所、动物研究所、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南海海洋研究所、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水生生物研究所、微生物研究所、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中国农业大学,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中山大学,重庆医科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北京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复旦大学,广西师范大学,广州大学,海南大学,河北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华中农业大学,集美大学,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南京农业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开大学,宁波大学,青海师范大学,厦门大学,上海海洋大学,沈阳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四川大学,四川省人民医院,西北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南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宜宾学院,云南大学,浙江大学,浙江海洋大学,浙江万里大学等50余家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的250余名专家学者和师生参加了会议。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所长吴宁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所长、ZR主编姚永刚研究员,党委书记施鹏研究员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辞,欢迎各位专家学者前来进行学术交流。会议开幕式由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生态领域主任、ZR编委江建平研究员主持。 

  此次会议特别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研究员李劲松,中国科学院院士、河北大学校长康乐,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研究员魏辅文,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研究员施鹏,华中农业大学教授曹罡,西北大学教授李保国,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研究员何舜平,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研究员宿兵,西北工业大学教授邱强,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研究员吴东东,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研究员李海鹏,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研究员郑永唐,四川大学教授雷鹏,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研究员胡军华和李家堂等15名国内知名科学家在大会上做了主题报告。高水平的研究成果展示与精彩的报告让与会代表充分感受到了科研的魅力和学者们的大家风范。与会人员就各报告内容进行了积极互动与讨论。 

  动物学是生命科学领域的经典学科和重要分支,既是生命科学领域各研究方向的基础,又在多学科融合发展中具有重要的引领作用。此次论坛对于助力全球科研创新发展、推动学科建设、促进科研成果的交流合作,具有积极意义。同时,ZR及其新创办子刊Zoological Research:Diversity and Conservation的影响力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