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ZR&ZRDC 2023年度编委会议在成都成功举办
2023-04-21 来源:科研发展部 作者:刘素青
0

   2023年4月13日,Zoological Research(ZR)及Zoological Research: Diversity and Conservation(ZRDC)年度编委扩大会议于四川省成都市召开,来自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中科院成都生物研究所、中科院动物研究所、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香港中文大学、宁波大学、中山大学、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上海海洋大学、宜宾学院、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四川大学、西北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海南大学、集美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安徽大学、浙江大学、四川省人民医院、浙江万里学院、青海师范大学、沈阳师范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70名编委、特邀嘉宾和编辑部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ZR及ZRDC主编姚永刚研究员主持。姚永刚主编首先向参加此次会议的各位编委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及诚挚的感谢,特别向会议承办方中科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对会议的大力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其后,期刊编辑部刘素青主任就ZR在2022年的运行状况、采取的期刊影响力提升举措及实施状况、期刊未来的发展目标以及新刊ZRDC的创刊工作进展等进行了年度总结报告。随后,所有参会编委针对如何提升期刊学术影响力,明确作者读者群体定位、加强期刊推广及品牌形象塑造等集思广益,提出了若干切实可行的建议和实施办法。此外,在会上也对ZR即将申办的子刊刊名、办刊方向及其与主刊ZR的关系进行了热烈讨论。

  ZR评选出2022年度“突出个人贡献奖”2项、“最佳论文奖”1项、“优秀论文奖”4项。副主编郑永唐、蒋学龙研究员代表编委会宣读获奖者业绩并颁发了证书。

  此次编委会议对于凝聚编委力量,开拓思想,创新进取,总结经验、细化工作布,切实落实各项措施,积极推进ZR及ZRDC未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