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昆明动物研究所联合云南省肿瘤医院开展肿瘤防治宣传活动
2023-04-24 来源:综合事务部 作者:李云庆 陈爱华
0

  2023年4月15—21日是第23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为提高全所职工及学生参与癌症早诊早治的主动性,树立“每个人做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健康意识,4月21日下午,研究所党群人事部、综合事务部联合,依托研究所“3H健康保障”项目,邀请到云南省肿瘤医院的多个科室走进研究所进行健康普及和健康咨询。

  本次活动以“关爱生命 科学防癌”为主题,组织了部分女职工免费“两癌筛查”、开展了一场健康教育讲座和3个科室的健康义诊活动。健康科普讲座中,专家提出:规范的防癌体检能够早期发现癌症;1/3的癌症可以通过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早期治疗得到根治。健康义诊分别涉及胸外科、妇科和乳腺外科,专家上门服务可让职工足不出户便能获取专业咨询意见和就诊服务。 

  此次活动是“3H健康保障”项目第一次与云南省肿瘤医院合作,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还为今后职工绿色就医通道的打通奠定了一定基础。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