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昆明动物所纪委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2023-08-14 来源:党群人事部 作者:尹丽娟 白彧
0

  811日,昆明动物所召开2023年第三次纪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纪委委员、纪监审工作人员及各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雨华主持。   

  王雨华首先为纪检干部讲授《聚焦科技创新主责主业 真正把监督工作做深做实》专题党课。他带领纪检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新部署新要求,传达了孙也刚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纪委书记专题培训班上讲话精神,对今后在研究所内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的工作重点和举措进行了介绍。他指出,纪检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安身立命、履职尽责的根本,严格自律,敢担当,善作为,尽好责。要结合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各项决策部署,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对研究所重要决策部署和重要工作任务的监督提醒,为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保驾护航。 

  会上还集体学习《中共中央纪委关于规范和明确党员受留党察看处分期满后恢复党员权利等工作程序的通知》《中国科学院院所投资企业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纪检干部网络行为禁令、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等,听取了研究所企业清理工作进展汇报、纪检干部教育整顿工作进展汇报等。与会人员表示,要严格按照新要求规范开展纪检、审计等工作,严格工作程序,提高纪检工作质量。 

  会上,结合主题教育调研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科研诚信建设进行了交流座谈。与会人员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已采取的措施等进行了讨论,对深入挖掘研究所科学家精神资源、强化老科学家与青年科学家交流、聚焦科研实验过程规范实验记录等提出了意见建议,为下一步夯实科研诚信建设提供了行动指南。    

王雨华为纪检干部讲授党课

 

会议现场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