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昆明动物所召开学习贯彻院党组2023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交流研讨会
2023-08-18 来源:党群人事部 作者:刘淑华、白彧
0

  8月1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党组召开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中层以上干部、科研骨干代表等70余人参加视频传达会议。 

  会上,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作《以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核心任务 肩负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使命担当》辅导报告。重点围绕深入谋划和扎实推进全院“3+5”年改革创新发展,提出了更好发挥体系化建制化优势、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的总体考虑和主要思路,为研究所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指明了方向。 

  视频会议结束后,研究所召开了学习贯彻院党组2023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交流研讨会,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深刻剖析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逐一汇报就如何肩扛“国家事”“国家责”,破解管理支撑工作中重点难点问题并提出发展思路和改革举措,为科研人员潜心研究营造良好环境和释放创新活力。 

  所长姚永刚在总结中提出,要认真贯彻落实院党组2023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要紧紧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来谋划和推进各项工作,坚持从全局角度、发展眼光察大事、抓落实、搏未来。党委书记施鹏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院党组的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牢固树立抢占科技制高点意识,为科研人员安心科研提供科学管理和服务保障,助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部分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汇报交流 

  所长姚永刚讲话 

  党委书记施鹏讲话 

  会议现场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